(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28期)

《A SCANNER DARKLY》(心機掃描 [TW];黑暗掃描儀、盲區行者、雙面魔神)
[編按:翻啥東西呀…]

上星期,《科幻電影街‧難攻大戲院》隆重開幕,一舉得男……喔不,一舉為大家聯映了七部精彩科幻電影──其中,《心機掃描》更是最紅最鮮最強最夯的巨砲!除了作為「2006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壓軸閉幕片之外,也已經在2006年09月16日堂堂登上院線大銀幕了![編按:少年快報!中文版小說,去年就開賣啦!]

本週,博士將專為此部就「科幻」、「電影」或「技術」觀點都頗難妥當歸類的「怪作」開闢一次特輯。原因?首先,原作者菲利普‧狄克(Philip K. Dick;1928~1982)大君本來就在博士「不推薦對不起父母」名單之中;其次,科幻圈內人早對「這部小說該怎麼改編成電影?」世紀之謎納悶許久;最後,幫阮囊羞澀的貧乏學子「嚴選把關/驅除地雷」,原本就是俺的良心志業呀~[編按:凸(T_T)凸]


【科幻入門級】
行家伴讀樂趣倍增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27期)


「難攻大戲院?!啊~趕快去拿剪刀來收折價券跟抵用券…」「喂…我看你還真是新來的唄…」

上禮拜,難攻博士帶領百萬人走上「超現實」的街頭;這星期,俺想換個新花招娛樂娛樂各位因開學而苦悶不堪的同學們──哇哈哈哈~座落於「科幻電影街」的「難攻大戲院」開張啦!!!(編按:哇靠!又發明新單元了……真有你的……(O_o!!!))

啥咪?一票兩片?慶祝「難攻大戲院」全新開幕,哪這麼寒酸的排場!大套票七片聯映──多了五片,價格不變,夠勁夠屌夠爽快吧![編按:2006難攻科幻影展……]

難攻今天嚴選的科幻鉅片,可說支支是強檔、部部有來頭!而且,更神奇的還在後面──這七部好萊塢科幻電影,有的你熟有的不熟……但福爾摩斯、亞森羅蘋跟金田一柯南都會告訴你:「所有的線索,竟同時指向一個地方……」![編按:讓我屎了吧…]



【科幻入門級】
行家伴讀樂趣倍增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26期)




「唉喲~博士您還記得要死倒轉來呀~」「嘿咩~再不出現,我們已經打算展開『倒難靜坐』啦!」

呼呼呼~難攻博士回來啦!慶祝大家開學送上大禮一份,記得裱起來永久收藏哪!

今天「代課Pa書」要幫各位Pa的,不是一般的科幻小說,而是一本「辭典」(雖然作者抵死否認)。這本叫做《百萬人的超現實:特攝、怪獸、科幻、恐怖 關鍵語典》的超讚逸品,集結日本著名長青空想文化雜誌《宇宙船》十三年來廣受好評的知識連載單元「百萬人的超現實」之大成,總共收錄了超現實作品不可不知的關鍵概念133項,圖文並茂共293頁──買到賺到,買不到……還是去給我弄到![編按:真霸道…..]

博士耗盡畢生功力,將所有條目按「文化/要素/技術/工業/片廠」分門別類,再把日文換成英文,最後每項都貼心附上中文翻譯。揀去配吧!寫報告你就知道好用……



【科幻達人級】
深入內地麻瓜不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25期)




「奇怪,難攻博士這傢伙怎麼消失了兩個禮拜?」「喂~難道是接受招待到K隆星觀光去了嗎…」

嗯哼……大家都曉得,所謂的「正義英雄」白天都有一份「正當職業」:有的裝呆扮記者、有的坐鎮當小開、有的學校混教職、有的兼差作狗仔……更有甚者,竟然可用「太勞」(太空來的外勞)和「非傭」(非人類的僕傭)身份藏身於民居之中……[編按:靠!]

不錯,這些傢伙的「正當職業」完全只為達到「隱姓埋名」之目的。但有多少同學知道,難攻博士白天也有一份「正當職業」,而且媽的個B……俺可沒像這些只靠耍帥過活的超級英雄一樣好命呀!俺可是沒去上班就會三餐不繼餓死街頭家徒四壁曝屍荒野呀!

這兩星期,由於養家活口的緣故,博士陷入一種「軋不出時間/擠不出幽默/搞不出爆點/寫不出東西」的恐怖地獄!眼看本週又將化身「三轉休刊魔人」,幸得閨中密友鄭運鴻老師伸出友誼之手獻挺一篇讚稿!諸君,現場交給[裏‧難攻博士],我去睡會兒啦~



【科幻麻瓜級】

一般讀者皆可觀賞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啊......就還沒修好咩!!!國家亂成這樣,哪有心情搞笑呀......

看看這篇頂著先吧~


以上感謝夏季茶水間 部落格獨家提供!!!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啊......就告訴你【內部整修】咩!!!你還期待看到什麼呀......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22期)

「K66藍星匪偽旅行團準備出發咯~」「*驚*主辦單位怎會是難攻博士!還當真共榮發財了咧…」


呼~跟宇宙青蛙纏鬥了幾星期,「長期缺錢的難攻博士」總算與這批「長期撈錢的侵略部隊」簽訂了「大藍星共榮圈」雙贏協定──他們繼續搞怪,我也樂得吐草討口飯吃啦……

上週,難攻博士說好一舉踢爆KERORO惡整《機動戰士鋼彈》、《新世紀福音戰士》、《哆啦A夢》跟「超級機器人列傳」的黑幕,但彙整資料後赫然發現,著實有困難呀……

首先,因為動畫製作本身就是鋼彈頭家SUNRISE,所有鋼彈根本就是「不知羞恥」大剌剌以真面目登場(那俺還有啥搞頭);其次,福音戰士幾乎是隨處亂爆到處留痕,真要分析,恐怕得出本「附錄小冊」才能搞定;再來,哆啦A夢的影射橋段跟道具,只有盯著動畫才能瞭改兼噴飯;最後,講到「超級機器人」[編按:博士強項!],看看底下唯一的例子,就可知工程有多繁複浩大了……嗯…在我出書之前,大家參加旅行團頂著先吧!



【KUSOSO級】
酷獸教主惡搞之王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21期)

「難攻大人~又看見您的尊容了是也~~~」「/(⊙_⊙)\☆★321…FIRE!」[編按:大家好像還沒恢復正常…]


吼~~~好久沒在自己的地盤上跟大家講話了,各位地球同胞們,依然活躍健在吧?!

原本以為難攻博士的破專欄地處偏僻品味獨特,應該沒啥人鳥,沒料兩週前居然被一群外星青蛙搏下整個版面!好在咱們「難攻快速部隊」也非省油的燈,不但隔週馬上「專欄奪還計劃」成功;同時,更替大家挖出了這批號稱「迦瑪大星雲58惑星宇宙侵攻軍特殊先行工作部隊」所有底細,準備一一踢爆這批外來客的「諸般惡行」![編按:拍手~]

這群以KERORO為首的侵略軍團,自1999年悄悄從漫畫界登陸,受歡迎得不像話!2004年,更在玩具財閥「笨呆會社」的強勢支援下,一躍而上電視舞台,並大肆擴散「顛覆行動」──目前,光咱們科幻界,就已有不少經典名作遭此酷獸惡搞蹂躪、相繼淪陷……

諸君!難攻博士爆料時間開始,請拭目以待是也~[編按:靠!好像還是中了蛙毒……]



【KUSOSO級】
酷獸教主惡搞之王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20期)

「呼~我軍拿下難攻秘密基地,已堂堂邁入第二週!K隆戰隊參上是也~」[編按:*噓* 3、2、1!病毒輸入…]




【K-66級】
歡迎歸順我輩是也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19期)


「*驚* 難攻博士怎麼變成這付德行!」「各位藍星同胞~難攻博士專欄已被我輩攻陷了是也~」




【K-66級】
歡迎歸順我輩是也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