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85期)

難攻老頭,說真格的,敢開鋼彈片單需要莫大勇氣呀~」「鬼塚老師,出來混,總是要被咬的…」

上週,鬼塚老師應班上同學要求,希望咱們除了【熱血爆燃系】與【多元變奏系】之外,也列張「嚴選版‧鋼彈八部」出來聞香一下~開就開,誰怕誰?!

不過內行人就曉得,1979年起家的「鋼彈」,嚴格來講只能算是個「集合名詞」,而非一脈連續的家譜…光是目前能整理出來的「平行世界」,就有「宇宙世紀」(Universal Century)、「未來世紀」(Future Century)、「後殖民紀元」(After Colony)、「戰後紀元」(After War)、「正歷」(Correct Century)、「宇宙時代」(Cosmic Era)及最新的「西曆」(Anno Domini)七種之多──唉~「嚴選不慎」掛一漏萬的話,得罪粉絲事小,捲入戰禍成為槍下亡魂,也是常有的悲劇…

鬼攻推薦!!!部部經典!片片嚴選!支支頂點!集集開眼! 【鬼塚按:再養眼…就真掰不過去了(-Y-||)】





★《機動戰士 鋼彈 [劇場三部曲]》(M.S. GUNDAM: Movie I, Soldiers of Sorrow, Encounters In Space;1981~1982):想瞭解「鋼彈」,卻沒鑑賞過1979原作「初鋼」,絕對講不過去!這部命運多舛首映腰斬的43話名作,值得K完──體諒眾人俗務繁忙且取得不易,去弄套〈首部曲〉〈哀‧戰士篇〉〈宇宙相逢篇〉精華電影三部曲也一樣啦!【入手情報:全3集;台版DVD!】 ★《機動戰士 Z鋼彈 [新譯劇場三部曲]》(M.S. Z GUNDAM – A New Translation: Heirs to the Stars, Lovers, Love is the Pulse of the Stars;2005~2006):「鋼彈」史上最壯闊的史詩,莫過1985「Z鋼」。其盪氣迴腸餘音繞樑,至今無出其右!2005,富野監督數位修訂了新譯三部曲:〈星之繼承者〉〈戀人們〉〈星辰鼓動之愛〉,動人依舊~【入手情報:全3集;台版DVD!】




★《機動戰士 鋼彈:逆襲的夏亞》(M.S. GUNDAM: Char's Counterattack;1988):讓我們暫且跳過「宇宙世紀正傳」接在「Z鋼」之後的「鋼ZZ」(似乎沒差),直接殺進兩大男角的最終決戰「逆襲的夏亞」吧!這部鉅構除了收錄歷來最受歡迎的兩大MS機體外,其令人震撼的最後戰役,也替富野教父筆下的「UC恩仇錄」劃下了一筆完美句點~【入手情報:全1集;台版DVD!】
★《機動武鬥傳 G鋼彈》(Mobile Fighter G GUNDAM;1994):說好不推「大部頭」,可這「機動武鬥傳」絕對值得博士食言暴肥啦!啥~「鋼彈快打旋風國際賽」?靠~「東方不敗/風雲再起/天劍絕刀/獅王爭霸/笑傲江湖…這不是鋼彈~這不是鋼彈~」別急著打滾!一口氣K完這怪作,包你爽得滿嘴爆漿瀨尿牛丸…【入手情報:全49話;台版推出前,暫請網洽各大字幕組…】




★《機動戰士 鋼彈 第08MS小隊》(M.S. GUNDAM: The 08th MS Team;1995):話說「鋼彈」族群當中,有不少「軍武同好」。他們對主角神威超能亂飛的英雄傳奇不感興趣,倒對血淚交織殘酷戰場的擬真紀實高度同調…就推這號稱「鋼彈版羅蜜歐與茱莉葉」的OVA吧──大宇宙戰場的角落裡,一對被烽火拆散的無名戀人…【入手情報:全11話+特別篇;台版VCD/DVD!】 ★《逆 A 鋼彈 [劇場]》(Turn A GUNDAM: Earth Light, Moonlight Butterfly;2002):沈潛的富野大師,在1999歸隊後竟然投下一枚未爆彈──這部別說設定怪(黑歷史)機體怪(翹鬍子)故事怪(童話風)甚 至連標題都怪(倒寫A)的超另類鋼彈,說也奇怪竟越陳越香~推〈地球光〉及〈月光蝶〉兩部濃縮劇場版咯!【入手情報:全2集;台版推出前,暫請網洽各大字 幕組…】




★《機動戰士 鋼彈SEED》(M.S. GUNDAM SEED;2002):廿一世紀的「鋼彈」要有什麼特色?它最好能喚起「初代鋼彈」的回憶,又能迎接年輕觀眾的融入;它最好能擁有「新機動戰記 鋼彈W」的俊俏,又能推出更炫更多的機體──SEED辦到了!嫌50集太多?老話一句:〈虛空的戰場〉〈遙遠的拂曉〉及〈鳴動的宇宙〉三篇精華版,搞定!【入手情報:全3集;台版DVD!】 ★《機動戰士 鋼彈00》(M.S. GUNDAM 00;2007):有人覺得「鬼攻二人組」快變成「考古冒險王」了嗎?沒那麼慘啦~「鋼彈」推薦清單的最後,就是目前日本也正熱映中的「Double O」影集!數位製作超高畫質不提,從L'Arc~en~Ciel演唱的主題曲開始就血脈賁張!劇情走向雖不能斷言,但一個「帥」字是絕對保證的啦!【入手情報:日本熱映中;暫請網洽各大字幕組…】

鬼塚按:呼~難喬至極的「鋼彈八部」總算開完了~咱倆沒因此互踢「三倍速重腳」算是萬幸!難攻老兒最近情緒低落…下週幹啥?俺到現在也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