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00期)

難攻老頭,冬眠也該結束了吧?!快起來慶祝破報500擊啦~」「鬼塚老師?z…Z…Z…」







吼~我到底昏了多久呀…[鬼塚按:從486期睡到499期…] 冬眠期間腳尾手尾冷吱吱,打個字熊掌都還抖不停,「全球暖化」喊假的嗎?[鬼塚按:沒常識…]

嗨~大家好~[鬼塚按:打招呼不嫌太晚…] 雖然現下腦袋還處於解凍必然出現的「發春症候群」中,但一來,恩同再造衣食父母的破報500大壽可怠慢不得;二來,也該向廣大信眾證明難攻博士龍體安泰性功能無障礙啦~[鬼塚按:有人問這個嗎…] 今兒個就獻上一篇暗嵌多時等待最佳時機出手的私房貢品,讓大家讀個爽歪歪吧──Ladies and Gentlemen~難攻博士耗費經年蒐集珍藏的「自由女神之科幻死亡筆記本」正式上桌咯![鬼塚按:拿死刑賀壽?(O_o!!!)a]




夢幻逸品!!!抓著美帝打美帝!扛著花旗反花旗! [鬼塚按:這調子是頗合《破報》啦,但會不會太過了些…]









































★【滄海桑田】影史最撼動人心的自由女神出現在1968年的《浩劫餘生》(Planet of the Apes)最後一幕!這項說詞,博士相信看過的行家保證點頭擣蒜!沒看過的?我可就不捏啦~ ★【英雄救美】打從1978年版《超人》(Superman: The Movie)第一集起,女神就成了固定班底。(原本第二集缺席,但2006補上咯~)最慘的是第四集─女神整個被連根拔起倒栽蔥呀! ★【誇大假死】這部約翰卡本特酷獸名作《紐約大逃亡》(Escape from New York;1981)的海報,現今已被列為超級經典!當年不知有多少觀眾被這顆死不瞑目的女神頭騙進戲院,但… ★【力戰邪魔】其實,真要比酷獸,《魔鬼剋星2》(Ghostbusters II;1989)才是王道!第一集搞出個棉花糖水手來胡鬧,第二集居然啟動「女鐵人28號」!說實在真是影不驚人死不休~

★【雙目失明】《蝙蝠俠3:蝙蝠俠與羅賓》(Batman Forever;1995)開場沒多久,雙面人直昇機就這麼戳瞎咱們女神兩眼!等等…蝙蝠俠不是住高譚市嗎?噓~知道典故的別講出去… ★【嚴重腦殘】在《超時空戰警》(Judge Dredd;1995)描繪的混亂未來城裡,自由女神早成為亂七八糟殘破廢墟…偏生咱們主角又撞進來生死格鬥,搞了個破殼開腦…頭漏偏逢連夜雨喲… ★【玉體橫陳】《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1996)確實是部肉麻當有趣的美帝國慶大片!不過就美學觀點而言,這張「女神仆街圖」頗具美感,我們就設法讓它成真吧~ ★【高塔軟禁】或許是擔心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會淹沒女神大人吧,在《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1997)匆匆一瞥的畫面後方,自由女神被放在比台北101還高幾倍的尖塔上頭…
★【水漫金山】哇靠~這可是自由女神像,不是白娘娘,也不是雷峰塔耶!法海大人請手下留情呀!諸君~看過《彗星撞地球》(Deep Impact;1998)後,想辦紐約衝浪團的,來找我登記… ★【雷射手術】這下好了~《X戰警》(X-Men;2000)裡的眾家變種人直接殺進女神體內打起來啦!從腳底往頂上拼,從肛門一路貫穿腦門,最後還從裡面轟出一發雷射爆頭!嗚呼… ★【寧死不屈】嗚~最令博士我感動的謝幕,就屬《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2001)裡出現的這一景了!君不見:女神直到最後一刻,都還高舉玉手不讓水淹熄自由的火炬… ★【慘遭玷『烏』】原來,自由女神早就被黑衣人染指啦~在《MIB星際戰警2》(Men in Black II;2002)最後,老K摸了一下按鈕,女神馬上成為終極秘密武器!孩子,地球太危險了…
★【冰凍三尺】小朋友,地球壞掉咯!啥咪?阿伯騙人!那你自己看看《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2004)那仙凍到鼻水變冰棒的自由女神吧!傻啦?還不回去多穿件衣服! ★【縱火無視】還記得《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2005)那個愛耍帥的「燃燒系爆男」吧?影片結尾衝上夜空燒個大Logo來!我說女神呀,死那麼多次了還不怕嗎?制止一下唄… ★【濫竽充數】遊戲改編的《惡靈古堡》拍到第三集《惡靈古堡3:大滅絕》(Resident Evil: Extinction;2007)咯!咦?女神怎麼跟巴黎鐵塔站到一塊咧?這只在那賭錢聖地看得到咩… ★【身首異處】號稱「惡夜叢林哥吉拉」的《科洛弗檔案》(Cloverfield;2008)擺明就拿咱們女神死相當賣點…海報殘骸齊肩削平…啊頭咧?頭滾進預告片裡啦!豈一個慘字了得~



鬼塚按:果然「暗崁經年」大計劃!身為好友,俺從沒聽過老頭留這一手!不過,早說的話,俺倒可以指引他上WIKI一找…可惜了老兒幾多年青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