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01期)


戀物男女莫壓抑,敗家份子撩下去!收藏入門何需愁?難攻博士教秘技~~~

接連三週的「假面騎士入門指南」轟炸,有冇讓大家對這批風靡日本數十年、橫掃亞洲賺大錢的超級英雄留下深刻印象呢?好事不嫌多,難攻博士獨斷決定,本週再來個「第四擊」:湊滿四星期,乾脆定名為「假面騎士月」,如何?![編按:誰有插嘴的餘地嗎……]

嘿嘿嘿,別以為博士這次又要搞什麼長篇大論……錯!今次專欄,完全針對人類的「慾望傾向」貼身設計──三星期下來,如果你已經開始心癢手癢錢包癢,恨不得搞些「假面騎士」酷收藏回家自娛,以最最資本主義的方式澆熄心中熊熊的慾火,那這次的《科幻戀物敗家指南》首部曲,絕對可以滿足大家的私密需要![編按:虧你能寫這麼鹹濕……]

有人要問了:「假面騎士橫行三十五年,發行周邊玩具百百種,小小專欄怎麼介紹得完?鬼才相信……」靠北!難攻博士介紹的,當然是精品中的精品中的精品啦!懷疑哦……



【科幻入門級】
行家伴讀樂趣倍增


絕對嚴選!!!又想出櫃公開收藏「假面騎士」,又不願被恥笑「買玩具沒出息」的玩家有福了……

好啦,難攻博士完全瞭解各位「成年人」那種「既想擁抱童年回憶,又在乎別人異樣目光」的痛苦社會壓力。所以,今天咱們既不要你去百貨公司搶「變身腰帶」,也不要你去台北後站買「軟膠人偶」。敝人在此要推薦眾家兄弟姊妹一個收藏「假面騎士」的最佳解套方案──指明日本BANDAI公司所出品的SIC「假面騎士」可動人偶系列,是你獨一無二的選擇啦!

這神奇字眼「SIC」究竟係啥咪縮寫?該不會跟生病有關吧?[編按:我正懷疑說……]想太多!SIC的全名為「Super Imaginative Chogokin」,直譯就是「超級幻想超合金」之意。雖然這個英日夾雜的名字聽來好笑,但卻毫不減損這批「藝術玩具」的紀念價值與商品成就。

原來,在「假面騎士之父/日本超人之神」石之森章太郎大師於1998年辭世之時,由石森PRO公司年輕的總監早瀨MASATO先生發起,號召了當時日本最強的造形藝術名家(竹谷隆之、安藤賢司、谷口順一、五島純……)組成了SIC製作小組,目的是以石之森章太郎膾炙人口的經典角色造型、發揮精緻藝術的精神、開發眾所接受的玩具,以向過世的大師致敬!

SIC系列以第一作《人造人間KIKAIDER》(這是難攻最心愛的角色之一,總有一天會介紹,放心)經典造型問世,也同時揭示了SIC的四大堅持:New Material(新材料)、High Quality (高品質)、Play Value(玩賞性)及Originality(原創性)──可說是玩具產業的一大突破!

但SIC在初期摸索階段,卻因造型寫實強烈、可動變化不足,而一度陷入「叫好不叫座」的困境。所幸,在引入「活動關節設計」、「換裝造型系統」及最重要的「假面騎士角色」後,SIC一夜之間起死回生,成了炙手可熱的搶手貨:普羅買家把弄蒐集,設計專家案頭珍賞,連藝術藏家都忍不住品評讚嘆──誰說,藝術性、設計性、商業性與可玩性之間水火不容呢?

騎士迷!這款「玩具」絕對可讓你挺起胸膛名正言順打起「藝術」大旗,光明正大地放在家裡書桌、辦公隔間,要求老爸讓出客廳酒櫃、老闆清出會議大桌供你陳列擺設!愛玩具的出櫃啦!愛特攝的出頭啦!愛假面的出脫啦!愛難攻的出運啦![編按:我看要出包啦……]

★SIC Vol. 14《假面騎士1號&與CYCLONE機車》!如果錢只夠買一款,來顯示你的假面騎士品味,那就是這個了!
★SIC Vol. 18《假面騎士V3&騎士人》雙人組!認明大包裝,這可是完全可動的玩偶,附送的武器配件換到你手軟。
★SIC Vol. 15《假面騎士2號與SHOCKER騎士》雙人組!有了1號,沒有2號成何體統?再加上一堆假騎士更嗆! ★SIC Vol. 21《假面騎士AMAZON與JUNGLER機車》!此系列超高評價貨,這頭野獸跟愛車總是名列前茅!


★SIC Vol. 16《假面騎士BLACK與RX》雙形態!既然電視上BLACK轉生成RX更受歡迎,玩具當然也得跟進!
★SIC Vol. 26《假面騎士ZO與DORAS》雙人組!這兩個造型,當初電影上就很引人注目,這次更是藝術化到不行! ★SIC Vol. 22《假面騎士空我》四形態!本系列的空我總共有兩盒,硬要挑一個的話,這款比較划算,可換四種衣服哪!
★SIC Vol. 19《假面騎士顎門》4+1形態!你有看這部作品,就曉得這些變形咯!悄悄話:還能變成女性AGITO…… ★SIC Vol. 23《假面騎士龍騎》!主角能擺出各種劇中帥技、完美變身第二形態,甚至還附上可動火龍召喚獸!讚!
★SIC Vol. 24《假面騎士闇騎與王蛇》雙人組!又是一包兩隻裝,忠實呈現龍騎第二男角與第一反派的酷勁,凍未條~
★SIC Vol. 27《假面騎士戰騎與大牙》雙人組!惦惦盒子看重不重,裡頭一管超巨大左輪砲跟兩大塊白虎合金鋼爪呀!
★SIC Vol. 28+29《假面騎士555+加速555+馬人變形機車》!推薦兩盒缺貨到叫不敢逸品!此系列首款變形傑作! ★SIC Vol. 30《假面騎士KAIXA與DELTA》雙人組!精巧細緻嘆為觀止卻又俗甲靠爸市面易尋,你還站著幹嘛咧!
★SIC Vol. 37《假面騎士響鬼》!響鬼系列第一作。別急啦,快出來了!這幾天去模型店排隊就是,以免又被搶光!

難攻博士之「這些鬼東西要到哪裡買?」工商服務專區:

嗯,講了一狗缸子好東西,若你真相信難攻博士沒唬爛,這SIC系列一來歷史有點悠久(Since 1998~),二來又越來越搶手異常(不信自己去古狗大廟打聽打聽),那有錢買不到貨該如何是好?!免驚免怕免煩惱,難攻博士既然把你的慾火搞大了,當然就一定會負責到底![編按:真是個鹹濕男……]

首先,由於SIC曾經在「假面騎士」可動系列出現之後,從日本紅到港台等地,也因此造成此間進口商大量進貨削價競爭──從BLACK之後的SIC假面騎士目前非但不缺貨,甚至還常能撿到超便宜!(X他XX的XX,博士當初買NT1,XXX的東西,後來竟然變成599……)不過,最近由於市場回穩,SIC新品又一個比一個更兼具「藝術性」與「可玩性」,洛陽紙貴效應再度重現江湖!奉勸各位,在店裡看到555系列,就伸爪張嘴準備攻擊隔壁客人吧……

要不然,上上某個Y字頭聽起來「很爽」的拍賣網站,打打諸如「SIC、S.I.C.、假面騎士、竹谷隆之、安藤賢司、可動人形……」之類關鍵字,運氣好的話,許多市面上不容易看見的絕版品(甚至那些坑死人不賠命的『東映限定商品』),也都有機會入手![編按:到底是人玩玩具,還是玩具玩人哪……]
還是找不到你要的?玩得這麼專門了!那……只好上全日文的「很爽」拍賣日本站或「樂天市場」標咯,不過價格……唉!不歸路上不孤獨呀~~~

編按:個人深深覺得,今天單元有強烈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傾向……博士~小編養家活口飯都不飽了,您還這樣誘姦我荷包,於心何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