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54期)

難攻老頭,俺發現最近的文章似乎越來越『鄉民向』耶…」「鬼塚老師,鄉很大、鄉不用錢~」


講句真話,幾年前,難攻博士還曾捫心自問:「『科幻』哪來那麼多題材撐起一個長期專欄呢…」不過你看看,三四年的光陰就這麼咻地飛過,關於「科幻」,排不上時程的好東西還多著哪~尤其是最近,因為有了部落格上認識的眾家兄弟姊妹「加持助拳」,更是讓博士我大開眼界,屢見秘錄奇聞,實在是由衷感激…

前幾天,格友阿之MSN來一份「engage中文版」網站報導〈外星人最想侵略的都市:函館!〉,標題讓我是一頭霧水…這!外星人最想侵略的星球叫做「地球」(某些異形青蛙慣稱為『藍星』)我是知道啦,但「日本北海道函館市」為啥敢號稱「第一」咧?看了之後才恍然大悟:「靠北!函館果然是第一呀~~~」


奇想天外!!!難攻紙上放送局隆重獻映:《地球防衛要塞都市:函館!》 [鬼塚按:還是去觀光就好…]

【銀河侵略指南推薦No. 1】「來自100名宇宙人的口碑!」「當今,最想侵略的地球都市是哪裡?」「堂堂登上『第一位』…」「函館HAKODATE啦!」這部怪異的科幻片究竟在搞什麼呢… 【新鮮!烏賊星人 襲來!!】話才講完,馬上就有「宇宙人」大駕光臨了─「烏賊星人」帶著「混帳!果然你們只吃烏賊呀~」憤怒降臨:「烏賊鐵獸出動!」(哇咧還標榜『新鮮』咧…) 【守護!歷史的文化遺產!】災難從天而降,自衛隊派出坦克戰機迎擊!嗯…沒看過特攝片呀?這種貨色只能暖場當砲灰用啦…市公所急發宇宙人入侵警報…(這就叫『盛名之累』?) 【出擊吧!『五稜郭塔』機器人】既然是「日本特攝片」,那免不了要出動「巨大機器人」吧!咦?函館市的好折凳…啊不…鐵金剛會藏在哪裡呢?哇咧~「五稜郭塔」居然變形咯!!!




【甦醒了?巨大中空土偶】函館真是個多事之都!變動驚擾乎?預言宿命乎?在火山口旁靜臥多年的神秘土偶「茅空」竟然覺醒啦!此公究竟是敵?是友?看來一場是硬仗免不了… 【浮上!空中城塞『五稜郭』】「宇宙戰艦烏賊號」從北海道上空軌道筆直射下強力雷射,正中江戶洋風名城「五稜郭」!眾人震驚之際「宇宙戰艦五稜郭」竟然勇往直前天元突破去也~ 【消滅之時,迫近了嗎?】第三新函館市(誤)、烏賊使徒IKEAL(誤)、五稜郭塔初號機(無誤)?!巨大的地球保衛決戰正在這北國小城無情地登場!唉…早叫你們別吃烏賊的嘛…
【英姿!宇宙戰艦五稜郭~】在「無畏級鋼鑽」的前引之下,「宇宙戰艦五稜郭」垂直衝破雲霄向宇宙挺進,踏上復仇之路!直到此刻,全世界才醒悟:原來日本科幻片不是在唬爛的…
【猛擊!正義的鐵拳!!!】鏡頭拉回地面,對峙著的「烏賊使徒IKAEAL」與「五稜郭塔初號機」打破僵局正面幹上!只見「初號機」縱身而起一聲長嘯~「北斗神拳」破空而出!勝負… 【衝擊!第二次屋島作戰?】不知是不是難攻博士烏鴉嘴亂喊「使徒」「初號機」的緣故,只見函館市的「百萬夜景」以戰區為中心開始輻射狀停電熄燈…呃…「觀光請早」是啥意思咧…

【危機一發?全國備戰中!】「五稜郭塔機器人」戰鬥中!「宇宙戰艦五稜郭」出擊中!「中空土偶茅空」喇賽中!在「臨時市公所」大力推動下,「函館重建計畫」也正如火如荼展開中…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函館市正凝結在恐怖平衡裡…此刻,地上僅存未受「IK力場」污染的「IKABO貳號機」正蓄勢待發,太空的「宇宙戰艦五稜郭」卻已鑽破敵艦凱旋啦~

【勃起吧~津輕要塞砲!】等等!「宇宙戰艦五稜郭」殲滅的不過是先遣艦而已,真正的「銀河烏賊大艦隊」這時才傾巢而出!人類還有王牌嗎…轟~傳說中的「津輕要塞砲」勃起啦! 【黑手:函館CM放送局HakoTube「靠北!這啥咪鬼劇情特攝片咧…」各位同學,這可是「日本國北海道函館市官方觀光行銷宣傳影片」哪!沒發現函館名勝古蹟都被你看遍了嗎… 【史上初!高科技創意市公所~】從來也沒想過「科幻」可以用來做「觀光宣傳」與「城市行銷」廣告之用~說實話,難攻博士又吃了一驚!多學著點哪!這才叫「文化創意產業」啊! 【~WELCOME TO TAIWAN~】嗯…人家函館的觀光事業如此「燦爛奪目」,那博士我回台灣觀光局網站看會不會「輸人不輸陣」吧…哇塞!「關公大戰鐵牛妖」耶~(作夢比較快…

 鬼塚按:哇哈哈哈~難攻老頭本週又帶給俺一頓歡樂了~不過仔細想想:這篇文章究竟是該歸「魁!!酷獸塾」好呢…還是放「科幻奇譚異聞錄」對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