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55期)

難攻老頭,看今天的行文語氣,真的很亢奮哪…」「鬼塚老師,快用金剛飛拳把我打醒吧!!!」


這星期的專欄,又要算是一次「緊急插播」!原因是:四月四號發生大事啦~[鬼塚按:瞧你大驚小怪的,搞不清楚的傢伙要覺得是『兒童節』又回來了咧…]

2009年04月04日,號稱「超級機器人始祖」的《無敵鐵金剛》(原名マジンガーZ;英文Mazinger Z;米國Tranzor Z;港譯『鐵甲萬能俠』;中國『魔神Z』...靠北真累~)推出正港TV新作《真マジンガー:衝擊Z篇》準備攻佔四歲到四十歲超級機器人迷哥迷姊的熱情熱血熱愛熱錢啦![鬼塚按:(O_o!!!)]

等等,台灣播了嗎?幹!我也想呀…不過這點「技術問題」擋不住博士的瘋狂!還好「搧胡椒秘密基地」跟「原子光研究所」的「地下工程組」交情匪淺…


指揮艇~組合!!!直擊!「難攻博士紙上放送局」搶鮮播出~ [鬼塚按:這『紙上XX』好像越來越多了…]

【凝望鐵人憶童年】「無敵鐵金剛要回來啦!」想當然爾,這件大事的幕後黑手…呃推手BANDAI商社本著坑殺眾人…呃服務眾人的精神,當然要帶領大家從1974年的第一尊「超合金玩具」開始追想起:35年了~當年的孩子也長大賺錢了~來~買新玩具咯~ 【超合金魂催付錢】感謝「無敵鐵金剛」發明了「超合金Z」,因而開啟了亞鉛合金為素材的全新玩具市場!經過歲月洗禮與技術精進,2009年,昔日古拙粗陋的模型鐵人,今天已然英姿颯爽靈動非凡!訂吧~買吧~童年無價呀~[鬼塚按:工商服務時間嗎…] 【風雲再起玩真的】嗯…回到即時轉播現場:開頭第一幕,就是久違的九州好男兒柯國隆(兜甲兒)現身獨白:「如果,你獲得了超越人類的力量,你想成為毀滅的惡魔還是救世的英雄呢?」靠~果然是原汁原味原作原點呀!標題那個「真」字不是掛假的耶! 【金剛竟然變飛拳】畫面一轉氣勢更足!在融岩地獄之中、在怪物「暗黑大將軍」巨刃之下,「身材高高幾十丈」的「無敵鐵金剛」顯得如此弱小無力…此刻,強化版「金剛飛翼」登場組合!鐵金剛發射「金剛飛拳」…更正!鐵金剛本身變成「金剛飛拳」啦!靠~




【天兵團圓大鍋炒】眼看「真‧金剛飛拳」爆出,博士還正心有餘悸…畫面突地一黑─啥咪?「大團圓」!靠~第一話才開始就「大團圓」?今川泰宏大佬,有冇搞錯啊…果不其然,接下來的二十分鐘裡,「記憶拼圖」中所有的角色,確實開始「大團圓」了… 【博士重開防護罩】「原子光研究所」理所當然又成眾矢之的!在巨大野人「小黑怪」(無誤)肆虐下,余博士與研究所陷入空前危機…此時,「急鈍勁三博士」啟動著名「防護罩」暫時抵擋,依例等待鐵金剛回防救援…喔!莎莎從《食尚玩家》歸隊咯…(大誤) 【怪傑群聚黑鋼屋】奇怪?這突然出現的溫泉旅館「黑鋼屋」是打哪來的?這神秘女子「錦織翼」又是何方神聖?還有這堆子牛鬼蛇神究竟是什麼幫派呀?博士翻遍原作搜盡枯腸,就是無一點印象…罷了~連「赫爾博士」對天求卦都沒有結果,我也別再問了…
【懷念歹角歸來鬧】總算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咯:「怪頭將軍」率領「鐵十字軍團」自夜空降臨;「雙面人」帶著「鐵面人軍團」從海上登陸!還有還有─赫爾博士陣容堅強的「機械獸大軍」也撲天蓋地襲來啦!讚啦!東京又天翻地覆啦![鬼塚按:唯恐天下不亂…]

【阿強一號威力大】妖獸肆虐,城市陷入一片火海…哇咧!居然連「人面導彈」都衝過來了!正在此時,不知從哪伸出兩隻淫穢的觸手…呃強力的幫手!老朋友「阿強一號」參上咯~吃我一記「大雪山崩落~」(誤植)把「人面導彈」當成「國慶煙火」來放... 【舉頭三尺歐麥尬】乖乖這一炸,「日本天空很希臘」!華光耀目的神殿一現形,「腰虎合一」的「青面武士」也登場敘舊囉!原本,博士還正期待這傢伙如何興風作浪,不料一把「絕世好劍」從天而降─不囉唆一命嗚呼~鐵金剛定睛一瞧:靠~宙斯下凡哪!

【故佈疑陣今川流】宙斯(Zeus)除了盔甲跟咱們鐵金剛如初一轍、名字也都帶個Z字之外,究竟還有啥牽連?邁錫尼神殿前的年輕柯貝博士&赫爾博士跟這一切有啥關係?神秘溫泉屋老闆娘跟「鐵面男/睡蘿莉/柯博士」間隱藏著什麼往事?今川!你又來了…

【腦殘豪洨搞芭樂】「今川流」絕技顯然不止於此─「毀滅偏執的大腦」+「惡魔瘋狂的奔跑」+「赫爾博士的雄叫」…難攻博士不斷提醒自己,千萬別又中了今川泰宏的詭計!《真‧蓋特機器人》《機械巨神》殷鑑不遠:「幹!太認真你就輸了啊!!!」


【來而不往非禮哉】這世界眼看是沒救了…「原子光研究所」大破!倖存者余博士被「小黑怪群」圍剿!「木蘭號」救父分身乏術!「怪頭將軍」跟「飛行要塞」遮蔽天空!獸性大發的「機械獸」居然還當眾捏爆了「巨乳鐵金剛」(暫名)!無敵破廉恥呀~ 【烈焰烽煙故人來】千鈞一髮之際,莎莎趕到父親身邊。不過,按照慣例,除了擁抱只能發抖;按照慣例,貴人(暗黑寺刑警&珈蜜雅Q3←誰呀?)會即時出現;按照慣例,壞人總有「第二形態」;按照慣例,「真正的英雄」保證要登場!靠~認不出來是豬唄~ 【國仇家恨爆胸火】節目快結束了,啊主角咧?別急!「金剛飛拳鐵金剛」(真拗口),此刻正「直搗黃龍」摜進敵人的「飛行要塞」裡頭!「瘦瘦鐵金剛」(暫名)之仇、「胖胖鐵金剛」(暫名)之恨、「原子光研究所」之毀,化做「金剛火焰」,一次全部燒光光吧~ 【正番次回才展開?】疲勞轟炸終於結束了…望向黎明天空的「浮游要塞鬼島」[鬼塚按:驚!],柯國隆與鐵金剛高舉飛拳立下誓約:「赫爾博士放馬過來吧!老子(還有BANDAI)跟你沒完沒了~」緊接著,預告說:下集「無敵鐵金剛」才要「始動」耶...靠北…

 鬼塚按:老頭文中所用名號,都是他當年看「華視卡通」時所留下的「時代的眼淚」,千萬別見怪!(難攻有兩把刷子~圖說標題藏著四首『七絕』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