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627期)

難攻老頭為了【魁!!鐵人塾】,俺甘願把照片讓出來!」「鬼塚老師實在是不好意思啦…

諸君~【魁!!鐵人塾】塾長 江田島難攻 回來啦~我知道許多死忠讀者一直在苦等博士專欄的招牌菜─專門拆解「日本超級機器人獨特文化」的【魁!!鐵人塾】熱血特輯─但,這一個月來,每週卻看到專欄文章不是「歐美味」就是「硬梆梆」,有人還真懷疑難攻博士本尊是否意外身故,這《破報》不知從哪兒搞了個冒牌貨來頂替捉刀…[鬼塚按:靠!佩服!這個屌!好科幻的想法耶!]

嗯…為了證明「我還是原來的我」,也為了兌現2006年05月許下的承諾(詳參《破報》410期)【魁!!鐵人塾】在此宣布重新開張![鬼塚按:喂~還要加上2007開的《超‧真‧神》出書計畫芭樂票哦…出來混,遲早要還的啦~]

出來混,遲早要還的…【魁!!鐵人塾】獨家教材快速總複習手冊~【鬼塚按:新來的快點進入狀況哦…]





超級機器人簡簡簡史:古典時期篇「機器人」不就是「機器人」,「超級」什麼東西咧?孩子,「魔鬼終結者」打不贏「無敵鐵金剛」奧秘隱藏於此呀… 超級機器人簡簡簡史:合體狂潮篇咦?這不是「超合金玩具」包裝圖片嗎?沒錯!內行都知道:所謂「超級機器人」就是從「賣玩具」起家的喲… 超級機器人簡簡簡史:擬真革命篇小孩一定會長大咩~你總不能老餵他看「主角威能/壞人低能/必殺超能/無所不能」戲碼嘛…接受震撼教育吧! 超級機器人簡簡簡史:超級進化篇無論如何,「超級機器人」始終是一門「賣玩具」好生意─技術在進步、胃口在變刁,於是越變就越「超級」咯…




超級機器人簡簡簡史:日昇童夢篇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超級機器人」戲裡無敵但戲外卻面臨「少年漫畫+電動玩具」圍攻!旭日待東昇
超級機器人簡簡簡史:宅魂覺醒篇所幸,當年看《無敵鐵金剛》的小孩長大了!開始以「初代宅」之姿投身動畫界,展開「搶救鐵人大兵」任務! 超級機器人簡簡簡史:機戰風雲篇水能覆舟,亦能載舟!景氣不好加上創意枯竭,「超級機器人」幾乎絕種…所幸他們在「電動玩具」裡找到方舟
超級機器人簡簡簡史:數位增幅篇天無絕人之路!世紀末,日本泡沫經濟復甦,又多了電腦科技加持,過往想得到做不到的創意統統翻新出籠!




超級機器人簡簡簡史:鋼藝復興篇歷經數十年發展,創意質量豐厚、產業人才崢嶸、產業技術先進、全球市場開通─「鋼藝復興」如野火燎原啦! 日本超級機器人‧十大名物‧總表咳…這張「十大名物論」確實是博士開出的支票…我曉得從2008至今只兌現了三張,今天就是來還債的咩… !巨大論!】(已完成)要談日本超級機器人「特色」,若不知道從「巨大」講起,那人一定外行:為啥要巨大?能有多巨大?語不驚人是死不休啊~
!操縱論!】(//;已完成)這「操縱論」,可足足花了博士三週才解析完畢,可見學問之深。操縱最高境界?乃在於「起心動念人機合一」…




!組合論!】(已完成)「組合」跟「合體」有啥不同?精妙正是【魁!!鐵人塾】立校精神所在─「外掛+增幅」的奧義,又怎麼會是「合體」咧? 【!團隊論!】(欠)喔~終於看到第一張「欠條」了。大家都說日本人是「團隊的動物」,這「大和魂」在「駕駛巨大機器人」上當然更不能缺席… 【!合體論!】(欠)「合體」的概念,起初當然是為了「玩具好賣」而誕生;但,「合體」究竟是「團結」的產物?抑或「分化」的象徵?等博士開示吧… 【!變形論!】(欠)每次講到什麼,中國人都會說「那是我們發明的」;不過,研究這麼久,博士我還找不到「變形機器人是日本人原創」的反證耶…




【!絕技論!】(欠)十大名物」越到後頭似乎就離「機器人」(科)越遠而離「超級」(幻)越近:「石破愛愛天驚拳」?「無限合體拳」?這啥咪… 【!基地論!】(欠)日本超級機器人文化有個「副產品」,那就是「基地」!這種原本用來收納維修機器人的東西本身卻也演化出一堆精彩!請稍候~ 【!能源論!】(欠)乍看這圖,不知情的麻瓜大概要以為是「一群機器人被五彩煙火炸毀了」…非也,此乃《鋼彈00》中最神秘的「太陽爐效應」也… 【!黑箱論!】(欠)任何科幻作品一定有個「黑箱」,只是大小不同罷了。此處圖示者已幾乎到達「黑洞」等級…(補完?你在提醒博士什麼嗎…

鬼塚按:俺還記得四月十五老頭曾在「非死不可」丟了個「擬似復出宣言」,但造化弄人,幾天後他家就出了大代誌…元氣重傷還記得履行承諾,好樣…
諸君~【魁!!鐵人塾】塾長 江田島難攻 回來啦~我知道許多死忠讀者一直在苦等博士專欄的招牌菜─專門拆解「日本超級機器人獨特文化」的【魁!!鐵人塾】熱血特輯─但,這一個月來,每週卻看到專欄文章不是「歐美味」就是「硬梆梆」,有人還真懷疑難攻博士本尊是否意外身故,這《破報》不知從哪兒搞了個冒牌貨來頂替捉刀…[鬼塚按:靠!佩服!這個屌!好科幻的想法耶!]
 嗯…為了證明「我還是原來的我」,也為了兌現2006年05月許下的承諾(詳參《破報》410期)─【魁!!鐵人塾】在此宣布重新開張![鬼塚按:喂~還要加上2007開的《超‧真‧神》出書計畫芭樂票哦…出來混,遲早要還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