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636期)

難攻老頭掃一下這張清單,俺覺得你畢竟還是個嘛~」「鬼塚老師不然本來您覺得我是…

不可否認,這陣子聽到NASA「移民火星單程票‧告別地球自由行」的徵召傳言(流言?謊言?謠言?),心神確實蕩漾了兩秒左右。年紀越大越覺得這世界真他媽不適合人類居住啊…順著這股無奈加無聊的思緒,博士我不禁跟自己玩起「如果流放火星(舊版為『荒島』)時只能帶上20部科幻片子,該怎麼選?」的遊戲。這一認真開列清單,卻揭露了潛意識最驚人的事實─當「面對真我/自私作祟」AT力場驟然開啟,一堆「汝科幻人不可不知的科幻片」竟直接被丟進垃圾桶裡!《星際大戰》再見了~《星艦迷航記》永別了~《攻殼機動隊》告辭了~「史丹利‧庫布力克」珍重了~「菲利普‧狄克」我走了~[鬼塚按:(O_o!!!)]


【難攻(自用)嚴選】「流落荒島(or火星)隨身必備科幻電影20部」[鬼塚按:想到每部都要看無限次就…]





《魔鬼剋星》

(Ghostbusters;1984):這部激歡樂「科技抓鬼隊」電影究竟算不算科幻?那有什麼重要?從小難攻看到老難攻,百看不厭呀…

《超時空要塞:愛,還記得嗎?》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1984):喜歡變形戰機、喜歡林明美唱歌、喜歡童年的甜蜜回憶…

《無限地帶23》

(Megazone 23;1985):OVA?有什麼關係?這部大冷門,車酷妹美歌好聽,故事設計超創意,還是博士青澀少年的回憶。必帶!

《魔繭》

(Cocoon;1985):一群養老院銀髮族偶然間遇見外星人的溫馨故事。沒有武行打鬥、沒有暈眩特效、沒有俊男美女─但,就是百看不厭…





《回到未來》

(Back to the future;1985):這電影雖是史匹柏出品,但難得看幾遍都不會膩!允許的話,附送後兩集會更好,但不准也沒啥關係…

《變蠅人》

(The Fly;1986):雖然噁心了點,但這《變蠅人》不但是博士最愛之一,連沒啥卡司的第二集都超喜歡!拜託~一票兩片通融一下嘛…

《機器戰警》

(Robocop;1987):要娛樂有娛樂、要哲理有哲理;要爽快有爽快、要深度有深度。一部科幻片子達到這種境界,還有啥好挑剔呢?

《魔鬼阿諾》

(The Running Man;1987):從小就很喜歡這部以「殘酷實境秀」為主題的電影(無關州長),得知原著竟是史蒂芬‧金時,更是訝異!





《鬼使神差》

(*batteries not included;1987):一棟住著老弱婦孺的釘子戶,在可愛外星人幫助下捍衛家園的故事。我不是老人控,真的啦!

《火箭人》

(The Rocketeer;1991):喂~這部迪士尼電影很俗爛,對呀!這部超級英雄片很芭樂,對呀!又不紅、又不賣─但我就是超級愛看哪~

《魔鬼終結者2》

(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1991):咦?只要第二集?喔…大佬若肯送我第一集,那就加減看,不過後面的就免了,謝謝…

《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

(The end of Evangelion;1997):很遺憾,自訂的遊戲規則只能選「劇場版」,不然整套新舊大小死人骨頭我都想搬呀…





《千鈞一髮》

(GATTACA;1997):上禮拜才陪著鬼塚老師班上學生又看了一遍,算來這已經是第廿四次了…每次散戲心情都很沈重,但還是愛…

《駭客任務》

(The Matrix;1999):萬一不准帶20部只能挑一片,那我保證選《駭客任務》!續集不要嗎?咦?記得有個動畫,哪來續集咧?有嗎?

《異次元駭客》

(The Thirteenth Floor;1999):這片在博士專欄已經不曉得推過幾百回了,不帶才有鬼!再會吧,我要去尋找世界的盡頭了~

《少林足球》

(Shaolin Soccer;2001):誰有意見?魔鬼隊不是用高科技作訓練?怎麼不是科幻片?流落荒島,就算找盡理由,拼死也要帶這部!





《星際大爭霸:影集前導電影》

(BSG: TV Miniseries;2003):對!掛Star當招牌的大戲,我都沒啥興趣多看幾遍,唯獨這個在台灣名不見經傳的…

《跳躍吧!時空少女》

(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2006):也許有人覺得我徹底瘋了,無所謂,勇敢面對真實的自我─跳躍吧!難攻博士~

《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2006):你也許又在納悶「靠!哪來這部跳痛片哪?」事實上,這確是科幻片無誤!佈局之玄妙,就算爆雷都值得再看!

《守護者》

(Watchmen;2009):沒錯!最近一部讓難攻博士非帶不可的科幻片就是這《守護者》─而且還非得那個三小時半的「終極剪接版」哦!


鬼塚按:淦!老頭這星期標題嚇死人,差點以為要準備燒給他的東西了!看這張微妙的片單,「科幻狂少年難攻」跟「科幻傳教士難攻」果然差很大耶…
諸君~【魁!!鐵人塾】塾長 江田島難攻 回來啦~我知道許多死忠讀者一直在苦等博士專欄的招牌菜─專門拆解「日本超級機器人獨特文化」的【魁!!鐵人塾】熱血特輯─但,這一個月來,每週卻看到專欄文章不是「歐美味」就是「硬梆梆」,有人還真懷疑難攻博士本尊是否意外身故,這《破報》不知從哪兒搞了個冒牌貨來頂替捉刀…[鬼塚按:靠!佩服!這個屌!好科幻的想法耶!]
 嗯…為了證明「我還是原來的我」,也為了兌現2006年05月許下的承諾(詳參《破報》410期)─【魁!!鐵人塾】在此宣布重新開張![鬼塚按:喂~還要加上2007開的《超‧真‧神》出書計畫芭樂票哦…出來混,遲早要還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