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640期)

難攻大大,上回經營機娘酒店,這次換開二手車廠嗎?鬼塚老師,您還真是超有生意頭腦的耶!

當初,在《大大》雜誌宣告本人「大大」身份並提出邀稿之約時,為了究竟要開個什麼新鮮的專欄形式(還有主題),著實傷透了腦筋:幾年下來,難攻博士在《破報》母校這兒,乍看之下好像把能搞的梗都玩爛玩遍了,科幻這檔子事兒,還能怎麼談呢?

後來,終於讓我挖到了深埋多年苦未推出的究極奧義─「類型科幻大百科」之編纂大業是也!講啥咪?意思就是「一口科幻電影/一口超級圖鑑」,徹底攻略各式各樣的科幻重(ㄒㄧㄝˊ)點(ㄇㄣˊ)類型,替難攻粉絲省下大量珍(ㄨˊ)貴(ㄨㄟˋ)考古功夫!看哪~從「機娘花名冊」開始,再搞「星艦造船場」,之後也許接著來個「酷獸動物園」、「外星馬戲團」、「時空旅行社」…一路玩到掛?Only God knows…

 

【難攻博士のSF爆雷大大博覽會】「難攻嚴選!科幻史上廿星艦大集合!」【鬼塚按:本期專欄請直讀謝謝…]





【聯邦星艦企業號/USS Enterprise】沒見過?那客倌您直接轉檯「一劍浣春秋AV NO.1」網站好了。這艘出自1966年《星艦迷航記》(Star Trek)影集的名艦,靈感很有可能來自中國餐館…(誤)  【死星/Death Star】星戰粉絲爽了吧~沒錯!在這「廿名艦紳士錄」裡,《星際大戰》就佔了三格,不愧為「科幻無良搶錢王」!別看這「死星」其貌不揚,轟一砲可會送一整顆星球上天堂的呀! 【白色基地/White Base SCV-70】左邊一排鐵球,看得眼珠好痛…趕緊換個口味:這隻「木馬」可是赫赫有名的咧!對啦~就是《機動戰士 鋼彈》(Mobile Suit GUNDAM;1979)的註冊商標咩!  【聯合國宇宙防衛艦‧轟天/UNSF Goten】誇張?少見多怪…瞧瞧「轟天」的英姿吧:修長的艦身、雄偉的巨鑽,在《惑星大戰爭》(The War in Space;1977)劇末,一把捅進外星人屁眼去…




【戰星銀河號/Battlestar Galactica】啥咪?機械娃娃魚!竟敢污辱博士我的愛艦!這艘命運坎坷的「難民船領隊」,是《星際大爭霸》(BSG;1978/2003)影集主角,以老舊與低科技聞名於世!
【宇宙大帝/Unicron】如果你以為「死星」僅此一家別無分號,那就錯啦!在1986年的《變形金剛大電影》(The Transformers: The Movie)中,這顆「山寨死星」還會「轉大人」喔!恐怖喲~ 【超時空要塞‧馬哭騾死/MACROSS】誰說「宇宙船」一定是老美的專利?日本也算是造船大國哪!1982年,這隻名叫「馬哭騾死」的外星巨艦,帶著「變形機/三角戀/偶像劇」征服了宅世界啊…
【蓋特皇帝/Getter Emperor】左邊講了一堆美國佬「滅星武器」,日本當然輸人不輸陣!死星?不過是顆爛球;宇宙大帝?變人形有啥了不起─「蓋特皇帝」能變形會合體,一巴掌讓星球變蒸汽!




【千年隼/Millennium Falcon】看這張圖再不認得的,我建議你還是回去看《哈利波特》吧…開什麼玩笑?這可是《星際大戰》(Star Wars;1977)最酷的「超光速超破爛武裝拼裝走私船」耶! 【黃金之心/S.S. Heart of Gold】咦?又一顆球?又一個洞?恐怖…個屁咧!來自《星際大奇航》(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2005)這艘裝備「無限非機率驅動引擎」的怪船,超瞎… 【宇宙戰艦大和號/Space Battleship YAMATO】諸君!「正宗大艦巨砲日本魂」在此啦!白色基地?馬哭騾死?在這艘1974年航向宇宙的「大和號」面前都算是徒子徒孫!再見了~地球喲~
【巨大戰艦/Giant Warship】漫畫界都推出代表了,遊戲界哪能沈得住氣!1987年街機經典《異形戰機》(R-TYPE)那關卡死人不賠命的「STAGE 3:巨大戰艦」,老一點的玩家都還餘悸猶存吧…




【帝國級滅星者/Imperial-class Star Desyroyer】喂!這台同樣來自《星際大戰》的龐然大物你總該認得了吧?想當年,幼小的難攻頭一次在西門町體會到「大軍壓境」的震撼,就是被它嚇的!  【發現壹號/USS Discovery One】看吧~在科幻宇宙當中,「球球」很流行吧~鄭重介紹《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1968)的「發現壹號」,隨船附送超級殺人電腦HAL 9000哦~  【阿卡迪亞號/Arcadia】要是看到「大和號」飛上天你心裡就犯嘀咕,那《宇宙海賊 哈洛克》(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1977)的愛艦一定再讓你吐血一次…松本零士大人腦袋在想什麼呀… 【雷鳥三號/Thunderbird 3】以為博士沒梗了是嗎?竟敢小看我咧!看哪~這《雷鳥神機隊》(Thunderbirds;1964)三號機不折不扣是台「美形火箭」吧─可惜跟Dororo一樣常被製作人忘記…




【自由女僕號/Supermaid(誤)】馬的…再說沒印象我就翻臉了!這位阿嫂上週專欄《星際大彈》(Spaceballs;1987)不是才介紹過嗎?嗄?不算「太空船」?啊這靈異照片是「變身後」啦… 【彗星號/Comet】同樣是「一根竹竿捅顆球」?難道連這種東西也有人山寨嗎?嗯…這艘「彗星號」是1978年動畫《太空突擊隊》(Captain Future)主角機,當年家貧買不起玩具…嗚嗚嗚… 【銀河鐵道999/Galaxy Express 999】軍艦?海盜船?這樣你就受不了啦?那「蒸汽火車飛龍在天」不是要把你嚇進瘋人院了?松本老大,男人浪漫也有個限度吧,連唐牛也猜不透你呢… 【行星快遞船/USS Planet Express Ship】沒啦?你以為我誰呀!太空版辛普森家族《飛出個未來》(Futurama;1999)動畫影集裡就有這艘酷炫飛船!幹啥的?啊名字不就說是送「快遞」嗎…

鬼塚按:喂!今天怎麼連Nice Boat.都搬出來啦!不懂梗的小朋友舉手…嗯~很好,那表示你宅度尚淺還有藥救。什麼?還是想問?自己去古狗一下比較快啦…
諸君~【魁!!鐵人塾】塾長 江田島難攻 回來啦~我知道許多死忠讀者一直在苦等博士專欄的招牌菜─專門拆解「日本超級機器人獨特文化」的【魁!!鐵人塾】熱血特輯─但,這一個月來,每週卻看到專欄文章不是「歐美味」就是「硬梆梆」,有人還真懷疑難攻博士本尊是否意外身故,這《破報》不知從哪兒搞了個冒牌貨來頂替捉刀…[鬼塚按:靠!佩服!這個屌!好科幻的想法耶!]
 嗯…為了證明「我還是原來的我」,也為了兌現2006年05月許下的承諾(詳參《破報》410期)─【魁!!鐵人塾】在此宣布重新開張![鬼塚按:喂~還要加上2007開的《超‧真‧神》出書計畫芭樂票哦…出來混,遲早要還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