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72期)

難攻老頭,又演講?你那副尊容沒嚇死人呀…」「鬼塚老師,是啦,我長得有你一半帥就好了…」

2007年05月26日,難攻博士曾應老友Jo-Jo(傻呼嚕同盟召集人,不是那個會用『替身』的…)之邀,前往台北東區誠品信義店演講《日本機器人王國的建立》一場。當下震聾一屋子原本只想安安靜靜買本小說回家自閉的宅男腐女奇男怪女!幹了這轟轟烈烈一票血案之後,想說這下可好:今生大概要被書店下達「難攻與狗不得進入」的禁制令咯…孰料隔天馬上接到「白金之星」來電[鬼塚按:白痴宅男!超冷~],說演講反應熱烈,希望加映當時沒能聊完的「超級機器人『晉級』篇」一場!嗯…不曉得是耳背還是秀逗,難攻博士欣然答應並馬上著手準備了《超級機器人大『進擊』!》講稿…[鬼塚按:真傻…]

這次「對談」,傻呼嚕同盟請到本地超級機器人界首屈一指的重量級元老談璞(這是本名,真的!)親臨指導,想必精彩權威可期!不囉唆,本週六晚上信義誠品三樓見吧~


【科幻麻瓜級】

一般讀者皆可觀賞

EVA 01 TEST ◣【極秘】《超級機器人大進擊!》[先行版] [鬼塚按:秘密──不是不能說嗎…(^o^!!!)]

★【標題頁】首先,歡迎大家光臨誠品書店…媽的個X!我幫忙賣書幹啥咧!演講費是給多少呀!(怒)嗯哼…看到這講究有型的設計,屌斃了吧~★【演講人】這次難攻博士不再單口相聲,而是與談璞前輩同台對談。此公大家應不陌生─對啦!《空想科學讀本》中文版就是這位尊者翻譯的!★【超級機器人綜覽】麻瓜不比宅男,千萬別開場就直接聊個甚麼「XX補完計畫」─記得先從「刻板印象」和「童年回憶」談起…小朋友,認得幾仙呢?★【定義篇1】按難攻的習慣,凡事得從「定義」著手;而「定義」又得被精密「拆解」─「超級」是甚麼?「機器人」又是甚麼?望文生義一下唄~
★【定義篇2】「超級」是形容詞,留著後頭講;考據「機器人」概念由來才是王道!坦白講,對超級機器人感興趣的大大,很少會練這基本功啦…★【定義篇3】緊接著,重頭戲上場!平平是機器人,Made in Japan的究竟「超級」在哪裡?能力超級!形態超級!尺寸更超級!到底怎麼回事咧?★【定義篇4】「超級機器人」有多少學問?《體系論》《機器論》《人形論》《超級論》…現場保證讓你傻眼!留意右邊那塊黑洞嗎?有好戲會上映…★【體系論:超/真/神】常玩《超機戰》的朋友都認識「超級系」與「擬真系」(甚至近年出現的『原創系』)。但「神話系」可是我們幾位烈士的創舉呀!
★【機器論:正機器/準機器/汎機器】究竟在這堆號稱「機器人」的可疑存在中,有幾多真的符合物理法則?那其他的「超自然機械」又該作何解釋…★【人形論:正人形/準人形/汎人形】機器人不都該具備「人形」?唉…撇開「機械獸」不談,從形態學切入發現:「人形的法則」其實真的很殘酷…★【超級論:操縱/組合/團隊/合體/變形/黑箱】從古至今,所謂的「超級」究竟能被歸納出多少法則?難攻獨門秘法:「超級機器人六大法則」參上!★【超級機器人大戰介紹1】原本,「超級機器人」該是屬於老宅男的專利,何以近來下一代也開始對這些大鐵人朗朗上口、耳熟能詳?影片有真相~
★【超級機器人大戰介紹2】眼鏡社陰謀究竟有多深?威力有多強?光這堆密麻海報還不能體會─得加上談璞兄的精闢解明,才能直擊恐怖的事實…★【超合金魂系譜1】機戰系列遊戲橫向聯繫超級機器人體系;「超合金魂」則縱向劈開直達敗家無間地獄宅男錢坑!買箱亞鉛秤錘回家變形合體吧…★【超合金魂系譜2】從動畫到特攝/從古典到現代/從主角到龍套/從英雄到反派…「超合金魂」的「吸金大法」絕不放過千元鈔上任何一個小朋友!★【完】嗯…這關鍵投影片播放的瞬間,應該是談兄與難攻兩人正微微起身,接受在場眾人歡呼鼓掌瞻仰崇拜的時刻吧…[鬼塚按:歡你個大頭鬼…]

鬼塚按:說真的…就算俺想喝叱死老鬼夠賊,也實在佩服他混之有道!這次的演講,「超級機器人麻瓜」實在不該錯過,聽一小時補三十年功力呀!
創作者介紹

難‧攻‧博‧士‧的‧搧‧胡‧椒‧秘‧密‧基‧地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Gaigar
  • 可惜本週沒有上台北,無法前去漏氣........喔不~是加油啦!! 囧>
  • coolchet
  • 如果這場我能夠去
    我就把您的書帶過去.......^^
  • 海狗老頭八
  • 電波滿滿

    今天演講會場果然電波滿場飛
    令人大呼過癮
    人獸交(叉)縱橫真是太GJ了
    果然是豁出去的告別作啊!!

    有關於席間提到熱血對於日本人的重要性
    在下曾經寫過一篇以熱血為題的短文
    望能不吝指教 謝謝(跪)
    http://www.wretch.cc/blog/oldman438&article_id=4159887
  • DRNG
  • To Gaigar,
    要漏氣也歡迎啦~

    To coolchet,
    很遺憾當天沒看到你...不過倒是意外地發現大師兄長得超清秀哦~哈哈哈~

    To 海狗老頭八,
    感恩感恩~與談兄大師對談,實在誠惶誠恐...大家聽得High就好!
    佳文已經拜讀,果然很有觀點...
    關於「熱血」之於日本文化的特殊關連,擇日應該寫個專文來探討一番哪~
    PS:「海狗老頭八」這名字有啥玄機或典故嗎?好奇當中咧...
  • 海狗老頭八
  • 這個名字見證了我身為一個汎人形機械的進化過程
    很合理的(大誤)
  • fjteen
  • 好懷念~~

    特別爬過去聽~果然是值得的(淚)
    好像回到以前在世新上課的感覺~~
    都已經是...是五年前的事了吶~~~(遠目)
  • coolchet

  • 不好意思
    當天還是沒能去現場聽.......
    大師兄有到場阿.......
  • mrsmallbee
  • 鋼加農哪裡畸形?=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