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79期)

難攻老頭,俺以為這期破報會登你的訃聞耶…」「鬼塚老師,聽過壯志未酬老不死這句話嗎?」

兩個星期前,博士不幸感染了奇怪的感冒,症狀是頭昏眼花、四肢無力、飄飄乎魂登極樂、茫茫然神遊太虛,別說耕耘這塊不知有沒有人看的專欄,連平日如數家珍的「超級機器人」都猛然喊不出名字!嗚呼哀哉,還被虧「明明一副壯漢樣」浪得虛名…

最糟的講完了嗎?當然還沒!好不容易龍體康復,「照常上班上工」,孰料生病期間暫緩堆積的公務家務勞務俗務,一等病好馬上排山倒海逆襲而來!於是,搧胡椒秘密基地又停擺了一週──Hello There! 如果我過勞死了,《破報》會出一期悼念專刊嗎?

嗯哼…大家拿《破報》不過圖個爽字,老熟男就趕緊回到正題好了!還記得不久前,難攻博士在演講場上得意忘形,自己挖了三個大坑的出書計畫嗎?不錯!《超級機器人『超‧真‧神』事典》的大綱已經開出來了!馬的~出書之前,我是不會死的!!!

難攻博士の【魁!!鐵人塾】「超‧真‧神 計畫」首部曲《超級機器人事典》參上!!!

【發動編】緣起vs.定義──還記得連載過五星期的《魁!!鐵人塾【導論篇】》嗎…
  ★ 「超級‧機器‧人」:開宗明義,難攻博士替大家開示日本超級機器人文化的源頭!

【激鬥編】歷史vs.名機──超級機器人發展九部曲為綱,穿插介紹各時期代表名機!
  ★ 古典時期篇(CLASSIC AGE)
    【名機格納庫】鐵人28號、鐵金剛、蓋特、萊汀、吉克、魔龍、黑豹、伊甸王…
  ★ 合體狂潮篇(COMBINE! COMBINE! COMBINE! ):
    【名機格納庫】超電磁、鬥將、未來鐵人、無敵系列、百獸王、六神、機甲艦隊…
  ★ 擬真革命篇(“REAL” REVOLUTION)
    【名機格納庫】鋼彈、太陽之牙、裝甲騎兵、蒼流星、超時空、重戰機、機動警察…
  ★ 超級進化篇(REFORM, REFINE & RENEWAL)
    【名機格納庫】光速電神、聖戰士、機甲界、豪將軍、飛影、超力鐵人、斷空我…
  ★ 日昇童夢篇(SUN RISING!!!)
    【名機格納庫】魔神英雄傳、魔動王、藍光人系列、勇者系列+最強勇者王!!!
  ★ 宅魂覺醒篇(OTAKU AWAKENING!!!)
    【名機格納庫】鋼巴斯達、機械巨神、魔法騎士、聖天空、福音戰士、機動戰艦…
  ★ 機戰風雲篇(GENERATION WARS)
    【名機格納庫】「歷史名機補遺列傳」+「超級機器人大戰遊戲原創機體列傳」!
  ★ 數位增幅篇(DIGITAL POWER-UP!!!)
    【名機格納庫】▼▲CLASSIFIED!搧胡椒秘密基地尚未揭露,請密切注意!▼▲
  ★ 鋼藝復興篇(ROBO-RENAISSANCE)
    【名機格納庫】▼▲CLASSIFIED!搧胡椒秘密基地尚未揭露,請密切注意!▼▲

【超力編】名物vs.烈榜──超級機器人數十年文化中,究竟誕生過多少「名物」?!
  ★ 巨大:SIZE Matters! 歷來的超級機器人軍團當中,最大的跟最小的究竟差多少咧…
  ★ 操縱:從「遙控器」到「指揮鋌」,從「熱血雄叫」到「精神感應」…人機一體咩!
  ★ 組合:「強化部件」能有多少變化?「組合模式」到底會達多炫?有人曾研究過嗎…
  ★ 團隊:就算是超級機器人,也不能單打獨鬥──就算怪獸幹得過,觀眾也看不爽喲…
  ★ 合體:「合體」絕對是「超級」的終極理由之一!難攻博士就來排張「超合體榜」吧!
  ★ 變形:超級機器人史上,堪稱最經典的「終極變形」能否被列張震古鑠今的清單呢?
  ★ 絕技:沒有「絕技」哪來「超級」!歷來,必殺技一招酷過一招,誰會是武林盟主?
  ★ 基地:從一開始,每個超級機器人似乎就必得有座「基地」才行!到底誰規定的呀…
  ★ 能源:「核子力?」遜!「蓋特射線?」奇!「生體能源?」屌!「AT力場!」啥?
  ★ 黑箱:超級機器人之所以「超級」,其中必有「黑箱」存在…就讓難攻博士來踢爆吧!

【決戰編】專論vs.特輯──深入剖析~解開隱藏在日本超級機器人背後的終極秘辛!
  ★ 【特攝篇:超級機器人外一章】──熔岩大使、機械巨神、大鐵人17…另類鐵人史!
  ★ 無理矢理~蓋特最後定理!!!──尋找超級機器人設計界的「終極聖杯」~
  ★ DRILL、DRILL、DRILL!!!──超級機器人界獨特的「電鑽傳奇」追本溯源…
  ★ 復活吧~大鐵人!!!──細數超級機器人名作的「復古逆襲浪潮」~
  ★ 鐵人東西軍:ROBOT對ロボット!!!──歐美vs.日系超級機器人文化相對論!

【燃心編】收藏vs.資訊──「心動,要怎麼行動?」愛台灣容易,但愛超級機器人咧…
  ★ 模型、超合金、可動公仔、DVD…難攻導遊觀落陰,直通「超級敗家無間地獄」!
  ★ 最後附上難攻私房的「超級機器人獨門參考文獻」暨「譯名暨作品簡介速查表」!





★【發動編】緣起vs.定義:超級機器人從何而來?因何誕生?為何超級?如果你好奇,難攻一次告訴你!讓你人前人後不落氣,大家誇你有出息!
★【激鬥編】歷史vs.名機:數十年日本超級機器人歷史,暗含了多少辛酸內幕,也誕生過不少超級巨星!目前,專欄連載還在進行,難攻仍須努力! ★【超力編】名物vs.烈榜:天馬行空、五花八門、變幻自在、推陳出新!超級機器人的下一步永遠令人期待!讓難攻替大家整理一份「奇觀導覽」吧~ ★【決戰編】專論vs.特輯:麻瓜級、入門級、達人級…大師級!在難攻博士設下這四等科幻分級規則之後,還沒露過最後一手…嘿~大師要出現啦~ ★【燃心編】收藏vs.資訊:「擁抱」超級機器人?我看有生之年很難…不過,「蒐集」超級機器人?倒有門路可探探…難攻豁出去了!敗家秘笈大揭密…

【鬼塚英吉の鬼話連篇】速報!「超真神三部曲」續篇事典》vs.《事典》積極整備中…

【機動編】緣起vs.定義
【戰役編】簡史vs.名作
【軍武編】考據vs.兵器
【研究編】專論vs.特輯
【情報編】收藏vs.資訊
【魔動編】緣起vs.定義
【奇遇編】簡史vs.名作
【秘儀編】玄典vs.系譜
【鍊金編】專論vs.特輯
【術卷編】收藏vs.資訊

鬼塚按:好啦~老鬼抱怨歸抱怨,上次演講開出來的支票,可確實認真兌現當中!大家有事沒事上網鼓勵他一下吧…台灣像他這樣有理想的老頭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