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16期)


「聽說,想操縱『超級機器人』根本就是白日夢!」「不會呀,我每天都要替好幾仙擺Pose耶…」

聽過這麼多禮拜的《魁!!鐵人塾》,我想大部分同學就算沒吃過機器人,也記得機器人怎麼走路吧……[編按:(O_o!!!)] 大部頭的論述暫時告一段落,今兒個,難攻博士打算來幫日本超級機器人導論系列正式收個尾巴──免驚免驚~這星期保證圖比文多啦!

要知道,講起「超級機器人文化」,就絕對不能不曉得「超合金玩具」這鬼東西。「超合金玩具」主要材料是亞鉛合金,拿在手上冰涼沉奠厚實穩當,非常能滿足小朋友對於超級機器人那種「身不能至,但心嚮往之」的孺慕之情。也因此,當年日本著名玩具商POPY[編按:BANDAI公司前身] 慧眼獨具,以之開發無數變形合體玩具,害人不淺……

1997年,頂級設計的「超合金魂」(Soul of Chogokin)系列亮相!只是這次的捲土重來,剝的不只是小孩子皮──瞄準的是童年時買得起/買不起超合金的「大玩家」們……



【大和拜金級】
除了熱血還要熱錢


絕對嚴選!!!少年の心を持った大人たちへ(獻給擁有赤子之心的大人;To adults who had hearts of youth)

★雖然身為「日本第一巨大機器人」,但《超合金魂》系列「鐵人28號」卻選擇在2004年才伴隨新繪動畫版登場。兩種配色任君挑選。(編號GX-24)★當年「超合金」的出現,就是源自「無敵鐵金剛」的啟發!也因此1997年12月推出第一炮的《超合金魂》,果然也從這兒開始啦!(編號GX-01)★「無敵鐵金剛」總是跟「大魔神」焦孟不離,《超合金魂》怎能放過!一樣的精密設計、一樣的靈活關節,兩仙擺在一起酷到不行!(編號GX-02) ★「黑鋼之城」傳奇其實不止鐵金剛與大魔神。1975年的「飛碟鐵人克連大漢」絕對不能缺席。新設計完美重現動畫合體模式,讚!(編號GX-04)

★「蓋特機器人」創造了超級機器人史上的許多「第一」,但「超不合理變形」本身卻是設計者至今仍在挑戰的夢魘!殘念,不可變…(編號GX-06)
★跟鐵金剛系列一樣,「蓋特機器人」也有增強版續集「蓋特G」出現。別說當初動漫畫上這三隻新角色本來就更屁更帥更炫,《超合金魂》記取GX-06被恥笑「忠於原著但落伍蠢笨」的教訓,兩年粹煉後,不但分三盒推出且各個驕傲英挺!一時供不應求,好不容易再版…(編號GX-18、GX-19、GX-20)
★「無敵超人ザンボット3」在此地並不出名,但這三機變形合體的機器人,早年玩具版本就是大熱門!新設計比例更好細節更準!(編號GX-23)


★「大空魔龍」算是一部噱頭作品:龐大機械恐龍頭部飛出,加上兩架支援艇,組合成為軀幹部分異常嚇人的Gaiking機器人!屌!(編號GX-05)
★GX-05雖然解了「大空魔龍」迷的饞,但無奈機器人實在太小啦…於是,2005年推出正常比例的Gaiking機器人,配件超多耶!(編號GX-27)
★「超電磁鐵人コン・バトラーV」成功掀起「五機變形合體」玩具風潮!新設計無論在比例、機構還是關節,都遠勝當年版本,推!(編號GX-03)
★1999年GX-03大賣後,玩家就一直在企盼它的兄弟「ボルテスⅤ」前來團聚。七年後,難攻博士終於入手這仙「童年最大殘念」咯!(編號GX-31)



★「戦闘メカ ザブングル」別說你沒聽過,難攻也不熟…這仙實在不推薦購買:又小又貴塑膠又多,算是《超合金魂》的地雷一枚!(編號GX-28)
★四隻「機械獸」組合而成的複雜變形合體機器人「超獣機神ダンクーガ」威風凜凜,大家看圖就知道!形體完美變形精緻無可挑剔!(編號GX-13)★號稱「平成撈錢王」的「新世紀福音戰士」怎能缺席撈錢大隊?同一模子改個顏色,連劇中一語帶過的四號機都出來混…(編號GX-14~17、21~22)
★2006,為紀念「30th戰隊誕生」,《超合金魂》推出戰隊機器人始祖「バトルフィーバーロボ」應景!不變形不合體,武士造型純耍帥。(編號GX-30)

編按:這「極惡萬岱社」真讓俺又愛又杜濫!新作總是讓人眼睛一亮,然後就開始「異色版」、「改良版」、「特別版」、「紀念版」……無間地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