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46期)

難攻老頭,過年前最後一期!祝大家發財吧~」「鬼塚老師,春節去讀《貨幣戰爭》比較實在…」


難攻博士的服務貼心,我想老朋友應該都非常瞭解[鬼塚按:個屁…],新春大家放假,專欄也放假,無聊的時候可怎生是好咧?別擔心,難攻博士當然會準備超豪華的「精神食糧」讓大家歡度除夕守歲西巴拉時光咩~[鬼塚按:最好是…]

爽就好~一次就來個高達15部[鬼塚按:注意!不是15部『高達』…]的動畫片單啦!而且這服帖子來頭可不小──有NHK[鬼塚按:日本放送協會,簡單講就是日本公共電視台啦~]掛保證,嚴選當今日本動畫界一線巨頭,不計成本精心打造出15部傑作!雖然不見得支支科幻(但這些傢伙都搞科幻),不過保證鬧熱滾滾精彩可期──只有個「小小的缺點」:每支片子都只有60秒而已…


拜個早年!!!直接上http://www.nhk.or.jp/ani-kuri/看免錢~ [鬼塚按:當然咯...畜生版才會有字幕啦...]

NHK 15_resize.png [Ani_Kuri_15] 01_resize.PNG [Ani_Kuri_15] 02_resize.PNG [Ani_Kuri_15] 03_resize.PNG
★《ANI-KURI 15》,是NHK在2007一整年分三批放送的「插播短片計畫」,名字代表「15 Anime Creators」的羅馬拼音縮寫。十五部繽紛燦爛的動畫看下來,突然覺得活著真好呀~ ★【前田真宏(GONZO)】《隱密公主》:60秒能幹啥?惡黨飛船襲擊城堡公主變身忍者戰士啟動稚兒丸機關人隱藏的巨大化功能迎戰英俊王子美形惡役千鈞一髮之際智破敵陣…60秒! ★【村田蓮爾+藪田達也(GONZO)】《Gyrospter》:陀螺儀飛行傘、天風雲海、浮空之城。憂鬱短髮少女靜靜掬起一泓漣漪,喚醒沈眠的文明種子…果然是「美女機械控+CG控」組合… ★【竹內敦志(Production I.G)】《遊樂園之吻》:渴望初吻的天才少爺,異想天開策劃了一組遊樂機關,大費周章只為安排一次「偶然」,可惜「設計」以失敗告終…但「啾~」卻是得到了!
[Ani_Kuri_15] 04_resize.PNG [Ani_Kuri_15] 05_resize.PNG [Ani_Kuri_15] 06_resize.PNG [Ani_Kuri_15] 07_resize.PNG
★【林明美(GAINAX)】《淚水的背後》:一分鐘MV怎麼讓一個人熱淚盈眶?我沒辦法在這裡講。沒有炫麗的設定、沒有曲折的鋪陳、沒有出乎意料的情節─但,你真的會流下眼淚… ★【押井守(Production I.G)】《PROJECT_MERMAID》:我討厭押井守!難攻博士就是討厭押井守!不想講理由就是討厭押井守!來戰呀!再賣弄嘛!好樣的高檔CG玩具哪… ★【Michael Arias(STUDIO 4℃)】《嬉遊》:咦?老外!這傢伙得說明一下,他可是《ANIMATRIX》的總導演咧!此君能得驕傲排外的日本動畫界青睞,必有獨到之處。「意境」是關鍵字。
★【今敏(MAD HOUSE)】《早安》:看過這小品之後,大概不會有人嘗試想更精確細膩地描寫「起床」這件幾乎每個人每天都得經歷的「小事」了。一種混雜著慵懶香味的小小不情願…
[Ani_Kuri_15] 08_resize.PNG [Ani_Kuri_15] 09_resize.PNG [Ani_Kuri_15] 10_resize.PNG [Ani_Kuri_15] 11_resize.PNG
★【小田扉+清水保行(STUDIO 4℃)】《SPORTS上校【第18話】「刺客來山中狩獵了!!」》:18話?別計較。黑白的?別計較。太省錢?別計較。最簡單的畫面、最單純的爆笑啦! ★【新海誠(CoMix Wave FILM)】《貓的集會》:所有「貓控」都過來集合咯~什麼叫「對貓有愛」?[鬼塚按:那不是一句成語…] 嗑完了這部,你後半輩子大概看到貓尾巴都會特別留心…

★【西見祥示郎(STUDIO 4℃)】《宇宙人來襲 弘的案例》:這輩子沒見過外星人?確定?你沒有東西莫名其妙不見嗎?你沒被不知從哪飛來的BB彈打過嗎?小心外星人就在你身邊…

★【中澤一登(STUDIO4℃)】《Yurururu~日常篇~》:啊~很多人好奇動畫究竟是怎麼搞出來的,這些苦悶的繪師過的又是什麼樣的非人生活…其實,他們也是會去小便的嘛…
[Ani_Kuri_15] 14_resize.PNG [Ani_Kuri_15] 15_resize.PNG [Ani_Kuri_15] 17_resize.PNG [Ani_Kuri_15] 19_resize.PNG
★【河森正治(Sunrise)】《PROGECT OMEGA》:外太空神秘能量襲擊地球?人類最後的救星竟然是「完全變形」NHK ROBO!糟糕~NHK能源不夠了!日本收視戶!團結來繳錢呀! ★【副島康文(GONZO)】《火男》:遠古的人類部族、正邪的宿命對決─當妖魔橫行於世界之時,正是英雄火男燃燒現形之日!戰鼓正隆隆響著、血脈正勃勃賁張…此刻,已載入史冊。 ★【木村真二(STUDIO 4℃)】《Attack  of 東町2號》:咿嘻嘻嘻…(等等,笑出眼淚來了~)咳呃…這部作品的妙處,實在沒辦法用講的(這好像是今天第二次),自己去看啦~靠北~讚! ★【小林治(MAD HOUSE)】《三茶藍調》:你有沒曾經想過,當你走進舊書店或二手唱片行時,在櫃臺後頭那個看盡炎涼久經人世的老闆眼中,「客人」會是什麼樣一種異想眾生相呢…

 鬼塚按:老頭交代俺告訴大家,關於這些偉人究竟誰幹過啥咪好事,篇幅有限,就請大家自己去WIKIWIKI一下啦!(俺都只剩一行好廢話了,還來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