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61期)

金賽博士,這星期有沒有過得好一點?」「鬼塚老師,您哪隻眼睛看到我從賽坑裡爬出來了…」


俗話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古人早就回答了愛因斯坦「最後理論」的提問──原來,主掌萬物運行最根本的理論正是「墨菲定理」(Murphy's Law)呀!

啥咪是「墨菲定理」?「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懂了吧!啊博士今天幹嘛講這個?因為,發生在我身上的狀況,正是「Anything that can go will go !」一賽未平、一賽又起、驚賽不斷、高賽迭起,正是──「遭欺騙、作喊抓;無端受辱、啞巴吃悶虧!」唉~這年頭啥事都搞「續集」,此類「人生賽事」來個「老天爺剪接加長版」,似乎說來也合情合理了…幹!!!

今天繼續講完「大日本人悲喜曲」下集。看來我有潛力變成「大台灣人」哪…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60期)

難攻…啥咪金賽博士!你想改行了嗎?」「鬼塚老師,比起改行,我比較想去改運…」


是的,「金賽博士」。兩週沒見了,大家有想我嗎?之所以暫時改名為「金賽」,決不是因為這專欄從此即將步上「性學大師」的道路;實乃,難攻博士這陣子以來,過的簡直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超賽生活──上班也賽、生活也賽、走到東也賽、走到西也賽,春城無處不飛賽![鬼塚按:見鬼了咧~(O_o!!!)]

又忙又累又衰又幹,什麼都提不起勁來,天天處理大小賽事就搞得心力交瘁痛不欲生…無意間,拿出了收藏多年卻一直壓在箱底的《大日本人》DVD出來看:不得了!倒楣鬼可不止我一個呀!這電影搞得像部紀錄片,前廿分鐘害我差點同病相憐信以為真說…罷了,這傢伙的悲憤跟遭遇要比我慘多了,節哀吧…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57期)

難攻老頭,我們竟然比美國人還早看到這部《星際爭霸戰》耶!!!」「鬼塚老師,夠爽吧~」

前幾天,親密戰友「傻呼嚕同盟召集人Jo-Jo」叫我緊急聯絡一下「最強軍團」四人組,說要給一次「意外驚喜」。當時,作夢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好康─靠~難攻博士剛看過全球首航的《星際爭霸戰》(Star Trek;2009)試映會啦!!!
答應眾人要在「第一時間」大推這部暌違七年(上次是2002的《星戰啟示錄》[Star Trek: Nemesis])好感動好滿意的ST最新版,不過講起要寫影評就苦惱:又要搞得鞭辟入裡摸出門道、又怕言多爆梗鄉民圍剿…更糟的是─Star Trek系列因被「錯亂中文譯名史」所誤(太空爭霸戰/星艦迷航記/星空奇遇記/銀河飛龍/星際旅行…)觀眾根本一團霧水搞不清楚呀~此時,AITNOG君伸出了援手…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55期)

難攻老頭,看今天的行文語氣,真的很亢奮哪…」「鬼塚老師,快用金剛飛拳把我打醒吧!!!」


這星期的專欄,又要算是一次「緊急插播」!原因是:四月四號發生大事啦~[鬼塚按:瞧你大驚小怪的,搞不清楚的傢伙要覺得是『兒童節』又回來了咧…]

2009年04月04日,號稱「超級機器人始祖」的《無敵鐵金剛》(原名マジンガーZ;英文Mazinger Z;米國Tranzor Z;港譯『鐵甲萬能俠』;中國『魔神Z』...靠北真累~)推出正港TV新作《真マジンガー:衝擊Z篇》準備攻佔四歲到四十歲超級機器人迷哥迷姊的熱情熱血熱愛熱錢啦![鬼塚按:(O_o!!!)]

等等,台灣播了嗎?幹!我也想呀…不過這點「技術問題」擋不住博士的瘋狂!還好「搧胡椒秘密基地」跟「原子光研究所」的「地下工程組」交情匪淺…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54期)

難攻老頭,俺發現最近的文章似乎越來越『鄉民向』耶…」「鬼塚老師,鄉很大、鄉不用錢~」


講句真話,幾年前,難攻博士還曾捫心自問:「『科幻』哪來那麼多題材撐起一個長期專欄呢…」不過你看看,三四年的光陰就這麼咻地飛過,關於「科幻」,排不上時程的好東西還多著哪~尤其是最近,因為有了部落格上認識的眾家兄弟姊妹「加持助拳」,更是讓博士我大開眼界,屢見秘錄奇聞,實在是由衷感激…

前幾天,格友阿之MSN來一份「engage中文版」網站報導〈外星人最想侵略的都市:函館!〉,標題讓我是一頭霧水…這!外星人最想侵略的星球叫做「地球」(某些異形青蛙慣稱為『藍星』)我是知道啦,但「日本北海道函館市」為啥敢號稱「第一」咧?看了之後才恍然大悟:「靠北!函館果然是第一呀~~~」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53期)

難攻老頭,沒想到你不只『代客Pa書』,現在還Pa起電影來啦~」「鬼塚老師,小心有雷哦…」


咱們「搧胡椒秘密基地」的忠實讀者大概都曉得,難攻博士對「大怪獸」向來是興趣缺缺。專欄開張這麼久,印象中也才出過〈『痴漢巨猩』大金剛 VS 『國寶怪獸』哥吉拉〉〈酷獸當道!看我關公出馬大戰外星妖~~~〉兩篇關連文章而已。[鬼塚按:喂…你該不會是把『恩主公大人』也當『大怪獸』處理吧…]

不過,這陣子難攻博士可能真是獵奇獵上了癮,偶然間發現這部《基拉拉的逆襲:洞爺湖高峰會危機一發》,原本還覺得「靠北…又是一部怪獸片咧~啊特效跟道具怎麼矬成這付德行…」,前幾天不知怎的突然「聖靈充滿」,順從神的帶領無意識把片子放下去一播...「呃…靠…哇哈哈哈…嗯…哇哈哈哈哈哈哈…」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52期)

難攻老頭,あんた、バカ?」「鬼塚老師,TAKE or RE-TAKE, that is nEVER a Question…」


從上星期開始,難攻博士的這個小專欄又添了新的成員「科幻奇譚秘聞錄」。之所以會產生這種衝擊性的創新單元設計,則可說完全是機緣巧合下的產物…

還記得前陣子那幾場「道法科幻」紙上演講嗎?或許是為了體恤居士…博士辛勞,忠實讀友「異形君」連夜送來一張閃亮的「美少女Cosplay寫真」。原先還認為僅是養眼罷了,孰料接著「SAC君」又來提點了「關鍵密碼:TMA」…職業病辜狗了一下,靠北~難攻博士的科幻之腦竟然猛遭「第四次衝擊」摜破!這一驚非同小可──多年來窮究過種種科幻可能發生的形式,怎麼就獨漏這道「科幻鬼畜之門」咧?因此特作「科幻奇譚秘聞錄」以紀念之…[鬼塚按:囧~]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51期)

難攻老頭,今天專欄變成《台灣變色龍》啦!」「鬼塚老師,正愁苦無機會介紹《銃夢》說…」


注意到沒?咱們專欄又出現新單元了!最近難攻博士猛然發現「小心!科幻就在你身邊」狀況似乎相當詭異地不斷「湧出」,且件件令我瞠目結舌,因此萌生了開闢「科幻奇譚秘聞錄」這個新系列的動機。[鬼塚按:終於換新把戲了~]

不過我得承認,原先「科幻奇譚秘聞錄」規劃的第一炮可不是今天這樁恐怖事件,而是令人匪夷所思跌破眼鏡的「另一種怪事」。這「台北市科幻殺人事件」真要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緊急插播」,害我寫到半途的稿子只好被迫延期上檔…

昨天,《銃夢》這部原本行家才知道的「正港巷仔內」科幻經典漫畫突然間一夕爆紅!這套書有多「神」我是本來就曉得,但有「強」到能「教人轉運」嗎…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50期)

難攻老頭,感恩哪~您燒來的科幻花束,我跟班上同學就收下啦~」「鬼塚師兄,是不是…」


上星期在「最強軍團」聚會場子裡,鬼塚老師說他的《科幻概論》又開學啦,問我課堂上除了依例拿咱們專欄《科幻麻瓜超百科》的〈科幻簡簡簡史【歐美前浪篇】【米帝後浪篇】【東方不敗篇】〉來當梗之外,看能不能搞些新東西來做補充教材。巧的是,好段時間龜息冬眠的AITNOG君就從背包倒出六大本北京大學出版社2008年10月才剛發行的《科幻之路》中文本,塞給博士叫我看著辦…接過書一瞧,喝!這不是赫赫有名的美國科幻研究者James Gunn那套「科幻黃金聖衣…聖經」《The Road to Science Fiction》中譯本嗎!坐在一旁的鄭老師人沒講話,只是用「認命吧眼神」賤賤地盯著我瞧…寫就寫誰怕誰!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549期)

難攻老頭,看到這第肆話標題,覺得你憂國憂民傾向越來越嚴重了耶…」「鬼塚師兄,不好嗎…」


難攻博士的《破報》科幻連載和《搧胡椒秘密基地》部落格一直經營到今天,許多貼心的朋友都在問我辛不辛苦?疲不疲倦?值不值得?快不快樂?其實,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想這些問題了…很擔心如果認真去思考這些東西背後的答案,這孤獨的「科幻福音之道」恐怕沒辦法傻傻地繼續走下去…[鬼塚按:(Y_Y)q]

別問吧~想起了張學友的歌:「別問我的傷,別問我的痛,別問我的心是否還在流血…別問我是否心已碎,別問酒逢故人醉不醉。別問我的苦,別問我的悲,別問我的流浪是否很疲憊…別問我是否還有淚,別問魂縈舊夢對不對,也別問我會不會…」有那麼嚴重嗎?呵~主持人正喊到我的名字,又是該粉墨登場了…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